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我校召开第四次月考分析及教学教研会

我校召开第四次月考分析及教学教研会

2010年12月15日 19:47:05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931

 

 

 

        12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教研活动会,会议针对第四次月考成绩及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会议由我校教学顾问常玉玺老师主持,程俊杰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2011年各班高考目标
常老师针对各班实际情况,经过科学计算统计,最后为每班确定了明年高考的达线人数,为任课老师明确了目标。同时告诫每位教师要多关注学生增分率,这是有效指导教师工作的指路灯。
二、第四次月考试题分析
经分析,我校教师认为此次四校联考试题整体水平较好,选考科目所涉及的选考内容相对容易,得分较高。但由于新课标题型的特殊性,在理综考试中,个别学生对三个科目顾此失彼。这给我们提供的信息就是:不能按常规从前往后做,应先做容易的选考题,再去攻克剩余的难题。争取做到在有效的时间里拿到最高分。
三、选考内容的复习策略
新课标个别科目加入选考部分,在此环节,如何在学生省时,教师省力的前提下,让学生得分最高?我校的复习策略是——选择一门重点突破。将该科任课教师分为两组,学生走班听课,进行针对性讲解授课。让我校教学模式走向精细化。
四、规范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使第二轮复习取得更好的效果,我校决定规范教师习题备课和教案。教师教案分为“略讲课”和“评讲课”两部分,针对不同的课时、内容,备出更有针对性的教案。同时,在批改作业方面,也作了详细说明,相信这些工作将更有利于各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

最后,程俊杰校长作了会议总结,这次教研会将进一步指导我校教师下一步教学工作。

校长程俊杰

教学顾问常玉玺

编辑:苏福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