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激励高三学生的经典故事:今天不弯腰,明天就会折腰

激励高三学生的经典故事:今天不弯腰,明天就会折腰

2011年03月21日 17:18:36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1394
激励高三学生的经典故事:今天不弯腰,明天就会折腰
努力就是简单!成功就是简单的事重复做!
篮球天王乔丹的成功秘诀就是“投篮不偷懒”。
虽然成功的方法很简单,你相信每个人随便都可以成功立业吗?当然不会相信。我们都想在3分钟内学好英文,在5分钟内解决所有难题,难道成功是那么容易的吗?我们可以三分钟掌握方法,但我们不能三分钟内学好英文。
今天不弯腰,明天就会折腰
故事一:
夜深了,一位商人走在黑漆漆的山路上,突然,有个神秘的声音传来:“弯下腰,多捡些小石子,会有用的!”商人便弯腰捡起几颗石子。
到了第二天,当商人从袋中掏出“石子”看时,才发现那所谓的“石子”原来是亮晶晶的宝石!天!昨晚怎么就没有多捡些呢?这是科学家巴甫洛夫讲的一个故事。尤其发人深省的是,他在讲完故事后说:“教育就是这么回事——当我们长大成人之后,才会发现以前学的科学知识是珍贵的宝石,但同时,我们也会觉得可惜,因为我们学的毕竟太少了!”
故事二:
耶稣带着他的门徒彼得远行,途中发现一块破烂的马蹄铁,耶稣就让彼得把它捡起来。不料彼得懒得弯腰假装没听见,耶稣没说什么就自己弯腰捡起马蹄铁,用它从铁匠那儿换来3文钱,用这钱买了18颗樱桃。出了城,两人继续前进,经过的全是茫茫的荒野。
耶稣猜到彼得渴得够呛,就让藏于袖中的樱桃悄悄地掉出一颗,彼得一见,赶紧捡起来吃。耶稣边走边丢,彼得也就狼狈地弯了18次腰。
于是耶稣笑着对他说:“要是你刚才弯一次腰,就不会在后来没完没了地弯腰。小事不干,将来就会在更小的事情上操劳。”
成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但不成功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而且不成功所付出的代价更大更惨重!
长痛不如短痛。方法可以简化,但努力不可以简化!看起来很复杂的事情,你一做起来,一行动起来,持续行动起来,就会越来越简单了。越不去做就越复杂!
编辑:苏福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