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新希望》报喜获全国中小学校内校刊一等奖

我校《新希望》报喜获全国中小学校内校刊一等奖

2010年01月04日 17:44:58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赵国栋报道 访问量:720

 

 

        本网讯:(通讯员赵国栋报道)受“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优秀校内报刊评选组委会”的邀请,我校程俊杰校长和赵国栋副校长于11月28日赴北京参加了为期四天的颁奖大会。在29日的颁奖典礼会上,我校的《新希望》报被评为全国校内报刊“最佳报刊一等奖”。获得大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一份,奖牌一个。这是我校建校近三年来在全国性的评选活动中获得的最高荣誉,这次获奖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为我市中小学争得了荣誉,使我市中小学的校内报刊在全国、全省中小学优秀获奖报刊中也占有了一席之地。

      这次颁奖大会是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主办,“中国教育杂志社”和“北京市第四中学”承办,大会会场设在北京四中。这届评选活动规模空前,全国共有2044份报刊报送评选,最后参评合格的有1860份。其中中学报刊占68%,小学占32%,参加评选的报纸共有597份,参会人数近600人,大大超出了前三届评选的报刊和人数。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科学严谨”的原则,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选,分别评出了“特等”“一、二、三等”和“优秀奖”等各类奖项。我省有太原五中、大同一中、大同实验中学、夏县中学等十所学校的校刊校报参加了评选。

     本次参选的597份报刊中有四年以上报龄的占84%,而我校的《新希望》报的报龄还不足两年,刊出仅有二十一期,能够在如此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正确的办报方向,鲜活的办报特色,特定的服务群体,独特的排版设计和师生的大力支持,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报告,特别是听取了北京市第四中校长刘长铭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报告,观看了由四中教师话剧团自创演出的大型历史话剧“郑伯克段于鄢”,参观了四中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校史展览,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获益匪浅。

       我校于07年7月建校,在当时办学经费十分困难的条件下, 08年初就决定由原来的8k《周报》改版成现在的《新希望》报。校长程俊杰对《新希望》报给予了大力支持:一是成立了《新希望》报编辑部,从人员机构上保证。指派有丰富办报经验的赵国栋副校长(原《忻中报》执行主编)、郑敏老师(语文教师、原《五寨师院》报主编)和一名语文教师分别担任执行主编和编辑,程校长亲任总编;二是从经费上保证。学校为《新希望》报拨出专款,专设了津贴和稿费;三是组建了小记者队伍。为了办好自己的报纸,我们在各班推荐的基础上,选拨了一批热爱文学并有一定写作能力的同学担任小记者,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小记者证和聘书,为给他们提供了笔记本、笔和稿纸。四是定期召开研讨会。为了办好报纸,学校编辑部都要定期召开工作会,总结办报情况,讲授写稿和创作经验,提出写稿任务,想方设法调动大家写稿的积极性,从而保证了稿源和稿件质量;五是表彰奖励,促进工作。学校每学期都评选投稿用稿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给予奖励。通过以上措施,《新希望》报越办越红火,并在师生中深深的扎下了根。

    《新希望》报办报两年来,紧密联系师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前途等实际,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武装人,用模范的事例教育人,用坚定的信念引导人,用优异的成绩鼓舞人”的办报宗旨,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校园”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新希望》报已成为广大师生的良师益友,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新希望》报办报的实践证明,办好报纸是学校工作中不容忽视的一件大事,它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窗口,在学校建设中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它就如一把出征的号角,用自己嘹亮的号音,召唤和鼓舞着全校师生,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甲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