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第四次月考优秀作文7

第四次月考优秀作文7

2011年11月10日 21:42:36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2206

回首千年 流芳百世

45班  祝佳韬

生命,宛若一叶浮萍,从无尽的黎明一直游向无垠的黄昏;人生,亦如一曲江水,从浩瀚的天际一直流向广阔的海滨。几多欢笑,又只倾注在远望,冥想。多一份长眸,多一份信仰;多一份回首,多一份展望。

“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自从屈公信手拈来的一刻,木叶仿佛像不衰的经典久为流传,苦是落木,悲是落叶,回道不绝的脍炙人口,为的便是吟诵千年的经久不衰。一睹逸兴遄飞的繁华盛世,开创风韵词宗的华夏精魂。回首千年,让魂艺流芳百世。

有人说,真理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追溯真理,便意味着追溯荡气回肠的事实,庸腐的十九世纪,黑暗的二十世纪,百年的折磨让沉睡千年的中国渐渐苏醒,它看到的是民主自强,变法维新,它听到的是“还我胶州,还我青岛”,人们开台在满足是疮病的病态躯壳中回首过往,寻着那曾国富民强的真理与道义,终于,新中国诞生,新中国崛起,为世震惊的是它再现了曾经沧海,如今桑田的神活。回道,换来了沉思的展望;回首,让崛起的中国雄踞世界的东方。

回首,亦是心境的提升,它让人沉思如烟的过往,却手握命运的航轩。回首昨昔,历历在目,但只“如烟往事俱忘却”而“心底无私天地宽”仿佛能看到缥缈孤鸿影的老翁临江而立,倚仗自叹息,叹大江东去,叹寂寞沙洲冷。海阔天空,已不能再慨叹这旷达的情操,而是低道沉思,沉思这对世事沧桑的淡定,深思这久居深幽的从容。于是,在回首过令人神怡的古往,终于我能在高高的山角一览心旷的壮观——“晚钟送终了这一天,牛羊咻咻然徐度原野,农夫倦步长道回家,仅余我与暮色平分此世界。”

……

遥想了如华的残梦,我却寻着美丽的毒色眼睛来回首着过往,畅想着未来,因更多一比淡室,才用这黑夜赐予的眼睛来寻找光明;回首千年,因更多一份魅力,才流芳百世,一响生命的繁华乐章。

点评:诗一般的语言,典型的事例,精辟的分析构成了这篇锦绣的文章。其不凡的表现国印证了那句名言:腹有诗书气自自华。

郭钟才老师

编辑:崔雪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