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获奖征文—— 世界上唯一的你

获奖征文—— 世界上唯一的你

2012年04月01日 15:25:03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1826

                  世界上唯一的你

                                    作者—— 理48班   李冉

初见时,你眉眼弯弯,像极了一尊慈祥的佛。随着日子的推移,你又好似川剧变脸一样,为我们展现了你不同的角色——时而像稚气未脱的顽童,时而像体贴入心的挚友,时而又像暴躁怒吼的雄狮。

老茂,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一个像你一样矛盾的个体存在了吧。

如果生活是一本相册,记录生命的点点滴滴,那你的生活相册一定丰富多彩。

第一张相片大概就是你展示自己石刻时的自豪与满足吧。讶异于你高大的身体里蕴藏着的那颗灵巧的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妙,更让我看到了你那颗热爱生活、充满青春活力的心。站在那一块块或精美、或奇特、或可爱的石头旁,感动于你的细心和热情,我想,你能赐予这些石头一条鲜活的生命,一定也能赐予我的高四生活一段精彩的回忆。

第二张呢?会不会是你关心我们时的慈祥面庞?常常见你摸着同学的头询问有没有吃饭;常常见你板起脸假装呵斥乱吃零食的同学;常常见你坐在教室的某个角落与同学们畅谈。老茂,你就像朋友一样,伴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快乐前行。

看过第三张相片后,才发现你也有“邪恶”的一面。看呀,你又端着你引以为豪的手板在教台上“逼问”:“这道题谁做错了?举起手来!”我曾不止一次尝过这板子的滋味,里面没有怒气,没有无奈,只有希冀与勉励,催人奋进。

差点忘了这张生活照。像孩子般顽皮的笑,随意捋起的头发,极普通的T恤,宽松的短裤,不羁的凉拖,这样的形象怎么能与老师的身份联系起来?可是这就是你,特立独行,独一无二。

老茂,你是一本书,读不尽的是你深刻的内涵;你是一条河,流不走的是你青春的活力;你是一座山,移不动的是你坚定的意志;你是一阵风,吹不开的是你温暖的关心。

老茂,世界上唯一的你,带我们穿越苦涩如茶的高四,抵达充满光明的成功彼岸。

编辑:崔雪丽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13/11/27 14:39:09)

已转载至忻州市教育网“学生园地”栏目。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