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有300多名学生“偷听”新希望学校的课

有300多名学生“偷听”新希望学校的课

2020年02月05日 12:53:19 访问量:1994 作者:苏福祥

有300多名学生偷听新希望学校的课

新希望学校的网络教学从21日开始以来,已经开出63节课。优质高效的教学效果吸引了学生,使得在线学习的人数不断上升。24日中午,在线听课的人数达到了1376人,超出学校的师生数量300多人。学校初步了解增加的人员情况,一是学校教师子女,二是老师们的关系户,三是学生拉进来的朋友、同学尤其以理科二群增加的人数最多,已经达到了500人的上限。

在刚过农历新年之后,面对客观现实,在正确预判的指导下,新希望学校从正月初二就开始安排教学,起草活动方案,正月初三学校领导利用微信群开会讨论了实施方案,紧接着利用微信召开了学科组长会班主任会,进一步讨论具体落实方案。为便于具体实施,真正起到实效,正月初四各班都建立起了自己的班级群,教师和管理人员协同配合,严格分工,落实责任,专人负责,要求每一节课和早晚自习的点名,按时发送学案,检查学生的作业都有专人负责检查,专人考核。同时学校建立了三个学习群,理科两个群,文科一个群。
    为了保证学生“手上有资料,课前有预习,课上有互动,课下有作业,学习有收获”。第阶段的学习内容安排了8天,集中讲解学校放假前给学生发的4套习题。老师们群策群力,共同研讨,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短信、照片、语音、视频等方式,为学生呈示学习内容,和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学生也用这些办法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师生对话,增加教学的针对性,收到了积极的成效。

天教学刚开始,由于学生和老师的互动过于频繁,导致老师讲的内容还没有看完就被刷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效果的情况,老师们课后进行了认真的反思与总结,要求所有的学生不能随便发言,听从老师的统一要求同时学校领导对第天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觉得课堂必须互动,否则跟看视频差不多,起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学校要求每节课每班认真的总结与反思,安排一个学生做课代表,课代表在课上要展示自己的作业,老师根据学生展示的作业进行点评。同时规定课上只允许课代表和老师互动,并要求老师不要一个题挨着一个题讲,做到多练精讲,创建高效课堂要求老师前一天把详细的答案推送给学生,学生在上课前反馈学习情况,提出要求,老师根据学生的要求组织教学。学校还反复的推送得好的老师的学案教案和视频让各位老师取长补短,教学效果一天比一天好。
    为了满足学生的不同层次需求,学校也为学生购买推广了一些学习网站,一部分学生开始迷信一些视频网站、在线课堂可是通过实践检验,切身感受到看视频没有互动,缺乏针对性,学习效率太低,又重新回到了学校的线上学习群。一些同学还把学习群推送给自己的朋友,偷偷的把朋友和同学拉到群里面学习。这就出现了在天时间里,突然多出300在线学习者的现象。学校考虑到这300不会影响在校学生的学习,也基于优势资源共享,有教无类的原则,暂时允许他们在学校群里学习。

下一步,新希望学校将继续本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坚持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为战胜疫情积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也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机会!
 

 

                                                                                                                     忻州新希望学校

                                                                                                                     202025

编辑:苏福祥
评论区
侯江霞(2020/2/8 18:09:59)

已转发到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