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心理测试 ——各号人物如何调节心态

心理测试 ——各号人物如何调节心态

2011年11月01日 17:34:36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737

心理测试

         ——各号人物如何调节心态

47班  李曦冉

回首过去的高三一年,你想说什么呢?

A、完全虚度了一年,真后悔。

B、真的尽力了,却没什么进步。

C、感觉有很大进步呢,一直保持着好状态。

A项的同学:

高三本来是学子们的战场,你却没有抓紧时间学习,确实应该批评。但另一方面,你有勇气选择补习,也是你直面挫折的表现。既然如此,就应该有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这一年的补习生活。世上没有后悔药,不要再感叹逝去的时,抓紧时间,一切都还来得及。这不是一句空话,而应该成为你这一年的信念。新东方总裁俞敏洪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很差,在毕业典礼上他对全班同学说:“大家很厉害,我追了大家四年都没追上,不过你们放心,你们用十年做成的事我用二十年,你们用二十年做事我用四十年,实在不行我保持身体健康,把你们一个个送走了我再走。”虽然这话有调侃的意味,但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一种气势和勇气?也许你现在离优秀还很远,但要知道我们要活一辈子,还有很长很长时间与别人竞争,个强劲的对手,拉长战线和他斗,只要你坚持不懈,终会在竞争中成为赢家,更重要的是,你赢得了人生的胜利。

B项的同学:

高三一年,你埋头于书海。也许一次又一次的月考成绩让你失望至极。高考的失败更令你垂头丧气。但你要记住一个词儿叫“厚称薄发”,你努力的程度要达到一定高度才会有突破,才会在成绩中表现出来。假设你英语成绩欠佳,苦学了一个月,结果次月考英语成绩没什么进步,甚至是退步。怎么办?别抱怨,别气馁。憋住一口气,继续前进。不需要你夸下海口,只要你坚持不懈。总有一天,成绩会安慰你,奖赏你。

C项的同学:

也许你高三时成绩稳步上升,也许你月考成绩每次都在二本线之上,可高考的成绩却让你大跌眼镜。高考失常发挥确实是人生一大挫折。但静心思考,这何尝不是上天给你的又一次机会?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弥补学习上的漏洞,锻炼更强的解题能力,明年六月反败为胜,笑傲群雄!如此一来,你可以进入更优秀的高等学府,接受更权威的教育,岂不是人生一大幸事?所以说,这一年你要保持状态,坚持高三时期的斗志,认真对待一堂课,一道题。明年六月,相信你是主角

高中时代的班主任总说:“当奋斗成为一种习惯,优秀就会成为必然。”想想看,当你习惯了下课追出去问老师每一道困惑的题,习惯了上课前不说闲话,独自在一旁背3500,习惯了弄清老师讲过的任何一个知识点,你还会不优秀吗?

编辑:崔雪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