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二十二班 向前冲!

二十二班 向前冲!

2011年11月01日 17:33:04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599

二十二班 向前冲!

  22班   李向春

清晨,充溢着新的希望,清晨的自习更充斥着我们二十二班的诵读声,微微抬头,似乎看到高考路上,那一张张为理想奔忙的青春的面庞,不禁为他们打气,为他们加油,为他们感佩……

青虫破茧成蝶,是因为生命航线中安排了这一艰苦航线;海龟伸头探路,是因为生命航线中预定了尝试并躲避敌人的路线;同样,这一年也是我们生命航线中需要毅力的长跑。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缺少浮上水面的能力,只是缺少沉在水底的耐心,一件事情,看来和做来的感觉永远不会完全相同,不去做它,虽然回避了经历这个过程时可能会付出的艰辛,但却永远难以体会那份忙碌的充实于奋斗途中收获的喜悦。

曾经,珠穆朗玛峰是不可征服的;曾经,南极极点是不可穿越的;曾经,马里亚纳海沟是下不去的……而今,珠峰上插满了各国国旗,极点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海沟里还有我们的余温……当这一个个不可能变得平常无奇时,不经意间我们发现:都是因为“极限”。我们超越了极限,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补习是一次长跑,需要毅力 、勇气,以及一点点的技巧,高考的成败关键在于内因,而外界其他因素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意外,我们都要相信自己,坚持自己,成功最终属于我们自己,因为成功往往来自于不懈的努力。

一条路,走了很久,没有尽头:一首诗,作了很久,终难完美:一杯水,一块石,折射出无限可能,看似放了石头的杯子已经满了,然而沙子和水还可以放进去……这正是我们的人生,看似已经濒于“极限”的事物总会有“惊世”转机和意外收获!

    每天同样的时刻我们一起起床,享受同样的早饭,从同一条路走进教室,迎来同样的面孔,追逐着同样的梦想。

每当11:50的铃声骤然响起时,两点一线,从教室到餐厅,奔跑,十分钟扒完午饭,一路小跑回到教室,放开喉咙背诵:“hardworking assiduous 、 diligent”,“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一遍一遍,一篇一篇,那一个个踏实前行的脚印呵!

看着同学们专心学习的画面,我清晰的感受到一种正从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向我心中传递注入,心中再次充溢着无穷的动力,坚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让我们用暂时的枯燥和寂寞打造未来的鲜活,让我们用现在的汗水和泪水洗亮他日的欢笑,放开胸怀,去迎接人生的挑战,向这充满挑战的一年呼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漫漫人生路,我们知道,害怕退却,没有出路;我们也知道,中途抛锚,又要耽误时间;我们更知道,任其飘摇,就会有触礁沉没的危险,所以“超越”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惟有越过“极限”的高山,我们才能看到旷世奇景!

二十二班 ,向前冲!

                                    

编辑:崔雪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