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获奖征文——张先生

获奖征文——张先生

2012年04月19日 18:00:05 来源: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访问量:1125

                            张先生

55班 刘杰

我爱语文,高三如此,高四也如此。

                                 ——题记

教我们语文的大叔很帅(至少我是这么认为)。脸上永远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搭配上那独一无二的五官让你永远也看不透他的内心。他的声音很有磁性,也很有特点。确实,普通话与忻州话混合在一起,要多特别有多特别。

说他知识渊博,一点也不为过。只要上他的课,你永远不会有倦意,因为他的课是如此的有趣。他可以滔滔不绝的给你讲一节课,内容涉及古今、中外、时事,趣味等等。我有时不禁会想,他那不小的肚子里,是否也是装着知识呢?

张先生上课,从不批评学生。在他的课堂上,我们不只是师,更是朋友,我们可以尽情提出自己的观点,想法。而他则为我们尽力解答。课堂氛围就在轻松、欢乐中延伸下去。

张先生似乎没有什么烦恼,这大概与他的性格有关。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对于生活没有太高的要求。我记得他有一次说。他特别像一个隐士。细细想来,的确有些相似之处。

张先生给人的感觉很稳重。或许是年龄的缘故,他总是让我想起观弈道人——纪昀。不单单因为这,还因为他的风趣。举个例子你就可以体会到了。有一次,他郑重其事的告诉我们:“老卡死了。”全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是什么意思。缘缘他才吐出:“卡扎菲。”全班爆笑。

张先生让我更加爱上了语文,是他让我体会到语文独特的魅力,也让我懂得了更多的人生哲理。

老实说,让他教我语文,我就是多的补几年也愿意。谁让他的课是那么的吸引人呢?

编辑:崔雪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新希望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台忻公路立交桥西2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